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祁连山水涵院:获评“张掖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来源:祁连山水涵院日期:2024-02-18

近日,祁连山水涵院被张掖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办正式命名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成为首批获评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单位。

祁连山水涵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以研究院西水森林生态定位研究站、龙渠种子园科研试验站、红沙窝荒漠化综合防治试验站、塔尔沟科研试验站四个科普展教基地为基础,占地总面积866710㎡,其中室外科普活动面积453356㎡,展教区面积2024㎡,设植物标本室、昆虫标本室、土壤标本室等,配套开放体验实验室、组培实验室等,有各类科研实验仪器178台,并建有祁连山特有树种科普园1处。

基地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标本室+实地研学”的形式,展示植物、昆虫、土壤标本,普及祁连山生态监测、祁连山特有植物知识,开展研学体验、科普实训、科普宣传活动,让中小学生、市民群众不断丰富自然科学知识储备,增强生态保护意识,更好地亲近自然、爱护自然。是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科技科普、创新实践等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所,也是“高山区—绿洲区—荒漠区”多尺度空间布局综合性林草科技创新实践成果展示基地。(供稿:祁连山水涵院:刘睿明)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