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祁连山水涵院:坚持党建引领 为林草科技蓄力赋能

来源:日期:2024-02-23

2023年,祁连山水涵院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主线任务,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导向,筑思想根基、抓政治建设、严正风肃纪、推科研发展,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党建支撑引领强科技行动的道路。

培根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凝心铸魂,持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着力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科研工作的实际成效。制作的党员教育片《使命》获“2023年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优秀作品一等奖”;西水森林生态站作为先进典型先后在市县区多部门单位宣讲10余次;1名党员被授予“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丰富载体抓好政治建设。先后多次联合省林业科技推广站、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财政局和农科院等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承办市林草局直系统“共庆‘七一’建党节·凝心聚力再出发”趣味运动会。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立足“懂、谋、干、会”能力提升,有效激发了全院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的特色做法受到通报表扬。

党建引领助推科研发展。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全院党员干部立足主责主业和核心职能主动当先锋、作表率。蓄势谋远抓项目。以第一承担单位共获批资助立项国家和省、市科研项目13项、协作类科研项目4项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中央、省、市财政资金建设项目9项,争取到位项目资金2100万元。提质赋能壮平台。成功获批科技部立项建设“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获批水利部立项建设“国家水土保持监测祁连山水力侵蚀观测站”;年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科技创新平台,“引才引智基地”在全省引才引智基地综合绩效评估中排名第1,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全省科普基地绩效中期评价中获评“优秀”;“国家林木良种基地”和“海智工作站”经省级主管部门严格甄选,代表甘肃省接受国家层面的评估和考核;作为全省仅有的2家单位成功获批并承办了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2023年国家级高级研修班1期。固本强基促产出。全年共登记省级科技成果8项,颁布地方标准2项,发表科研论文27篇,授权各类专利15件,登记软件著作权12件,主持完成的1项成果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参与完成的1项成果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