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把“实”贯穿于 “三抓三促”学习提升全过程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3-03-25

三抓三促行动中,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把贯穿于懂、谋、干、会学习提升全过程,在学促干出实招、有行动。 

一是以“懂”为基,会到“实”处。3月上旬举办专业技术人员业务大讲堂,邀请3名省领军人才为全院专业技术人员讲授森林生态水文等业务知识。315-19日举办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黄河中上游地区生态环境多主体协同治理关键技术提升高级研修班,邀请中国林科院、中科院西北院等8名知名专家教授现场集中授课学习。3月份选派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先后赴西北大学和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参加一带一路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技术及沙尘暴应急演练培训班和全省林木种苗综合业务培训班。

二是以为先,谋到处。组织全院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述业绩 学先进 勇创新 谋发展研讨交流活动,通过研讨交流明确了共识目标。聚焦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和祁连山生态功能监测与价值评价等领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积极谋划申报科技计划项目,3月份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1项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优秀博士生项目1项、在站博士后专项1项、乡村振兴专项1项、科普作品专项1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

三是以为要,干到处。把科技创新平台打造培育作为强基固本、蓄势谋远的主要抓手积极申报创新平台,经省科技厅推荐申报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3月上旬完成了科技部组织的申报答辩工作;经省人社厅推荐申报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3月中旬完成了申报材料提交等工作。全面培育平台基地,近期完成了省科技厅组织的甘肃省引才引智基地《祁连山黑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引才引智基地》中期评估工作;完成了省科技厅组织的甘肃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甘肃省祁连山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验收工作。夯实平台支撑条件,316日与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启动共建祁连山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