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祁连山水涵院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2-01

11月29日,中国科协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成功入选。

近年来,祁连山水涵院在省、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精心指导下,先后建立祁连山土壤、植物及种子、昆虫等科普标本室5个,建立祁连山特有树种科普园1处,同时依托甘肃祁连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祁连山特有植物繁育及推广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祁连山及黑河流域森林与水资源管理协同创新基地和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祁连山水涵院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先后举办祁连山生态体验式教育、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祁连山特有植物现场研学等各类科普活动60余场次,制作《筑牢西部绿色生态屏障》等科普视频10余部,发表科普论文50余篇,出版《祁连圆柏》等科普专著6部。近年来先后被命名为“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林草科普基地”,同时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选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步,祁连山水涵院将积极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充分发挥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创新工作方式,丰富科普内容,争取构建“全方位”的祁连山科普教育体系,全面提高公众对祁连山生态功能和效益的认识,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到祁连山生态保护和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中来,有效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供稿:水涵院赵兴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