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西水森林生态站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0-17

10月16日一大早,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西水森林生态站的7名党员干部就奔向了排露沟试验流域海拔2700米的气象站、水量平衡场和土壤地表蒸发监测点,开展了气象、水文、物候等常规观测,在认真记录并整理完观测数据资料后,便满面喜悦急匆匆的回到了两公里外站上的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开幕会结束后,党员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投身科研工作的自觉行动。

生态站党支部书记赵晶忠(工程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建党一百周年获中共中央表彰奖励“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共产党员,一定要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扎根于祁连山,兢兢业业的开展好森林气象、水文、土壤、生物多样性等日常监测与研究工作,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及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生态站在读博士研究生、共产党员武秀荣(助理研究员)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万众瞩目,也激励着科研工作者不懈奋斗的心情。作为一名刚刚获得2022年度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基层科研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生态领域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视,在强化资助的同时,不断简化科研项目申请、执行汇报、结题验收等环节,为我们创造了潜心科研、乐于科研的环境,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海阔凭鱼跃,可以勇于放飞自己的智慧和理想。

生态站在读硕士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马雪娥(工程师)表示:作为一名林草系统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我将虚心向身边的老前辈们学习,他们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便扎根于祁连山开展森林生态水文的研究工作,为国家提供了一大批西北干旱区水源涵养林效益研究成果和资料,生态站也不断发展壮大被纳入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他们是我们青年林草工作者前进的动力,学习的榜样。

生态站全体党员干部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祁连山生态环境”的重要嘱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斗在祁连山,拼搏在祁连山,扛起使命担当,为筑牢守护好祁连山这个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做出我们林草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