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深入祁连山科研一线慰问调研 精准把脉助推科研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7-20

719日,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土建雄深入祁连山水涵院西水森林生态定位研究站,对坚守祁连山科研一线的科研工作者进行了慰问,并就科研监测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局机关党委负责人、水涵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科研人员陪同下,土建雄前往祁连山排露沟试验流域海拔2700米至2900米,先后察看了气象综合观测场、30米梯度综合观测塔、测流堰、坡面径流场以及林冠截留样地等观测设施和仪器设备。调研过程中,针对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祁连山在气温、降水、径流以及植被变化和群落演替等如何变化的科学问题,科研人员通过连续30年的观测数据做了详细解答。调研结束后,土建雄就科研项目申请实施、仪器运行维护、数据采集共享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难点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询问了一线科研人员日常生活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建雄对生态站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流域生态监测自动化、数字化、可视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生态站数十年如一日在规范观测、数据积累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为了守好祁连山这座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土建雄对科研人员提出了三点期望: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日常观测和科研仪器设备维护中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消除安全隐患;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基础监测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三要培养提高科研人员用大生态观谋划项目的创新思维,主导基础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提高成果转化效率,切实发挥好监测研究在筑牢守好祁连山生态屏障建设中的科技支撑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