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甘肃基地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工作站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7-20

近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对外交流中心组织的甘肃海智基地工作站验收会在兰州召开,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甘肃基地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工作站(以下简称海智基地水涵院工作站)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在听取海智基地水涵院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后,认真查阅了验收资料及财务资料,认为该工作站已按照建设方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在海外人才引进、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这标志着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在海外人才引进和对外合作交流方面迈上新台阶。

“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由中国科协与35家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于2004年2月启动实施,旨在加强与海外华人科技团体的紧密联系,充分发挥海外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海外人才回国工作、为国服务搭建平台。作为张掖市首家获批建立的海智基地工作站,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立足地域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精品“海智计划”科研基地,先后引进德国、俄罗斯、法国等国外专家10余人次来基地开展合作交流和技术攻关,依托基地成功获批科技部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和省级资助项目6项。研究成果获第十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奖1项,甘肃省林业科技进步奖2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篇,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4名。

下一步,海智基地水涵院工作站将继续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依托海智特色示范项目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生命共同体研究“智囊库”,全力助推祁连山生态保护向国际化协同治理新模式迈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