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国家林草局专家组对甘肃祁连山森林 生态站开展现场评估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7-15

7月1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组织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等相关专家一行对甘肃祁连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开展现场评估(2017-2021年),省、市林草局相关领导和专家陪同。

专家组现场查验了祁连山森林生态站海拔2700m综合观测场、30m综合观测塔、固定样地、量水堰等野外观测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并查看了站区实验室、土壤标本室及资料室等。生态站相关负责人就生态站基本情况、运行管理、设施设备、试验流域概况、监测网络体系建设、数据采集与共享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祁连山森林生态站在基地建设、定位监测、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依托森林生态站开展的草原生态系统监测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不断完善定位观测研究站的基础设施和设备,提升观测水平,提高研究能力,持续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及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与数据支持。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