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科协副主席张炯一行来祁连山水涵院考察调研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6-29

614日,省科协副主席张炯、省科协组宣部副部长王瑾、市科协主席安军、市科协副主席任铂一行6人就祁连山及黑河流域森林与水资源管理协同创新基地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水涵院领导陪同考察。

副主席一行先后对龙渠国家级青海云杉、祁连圆柏良种基地,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祁连山森林生态站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重点对排露沟试验流域的野外观测设施进行了细致而全面地考察。水涵院领导就协同创新基地基本情况、运行情况、建设成效、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其间,就基地建设与祁连山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宣传等方面的融合发展与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

祁连山及黑河流域森林与水资源管理协同创新基地于202012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复成立,目前已建成以森林、湿地、荒漠三大生态系统为研究主体的定位观测和试验基地体系,形成了寒区—浅山区—绿洲区—荒漠区”梯度布局合理的科研基础和试验条件,积累了长时间序列森林、湿地、荒漠、良种繁育等方面的基础观测数据。

副主席对协同创新基地在基础设施建设、观测设施设备自动化建设、数据积累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科研人员长期坚持一线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进一步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在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协同创新基地在祁连山生态保护及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中发挥强大的科技支撑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