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西水森林生态站持续推进观测自动化 加强监测信息网络体系建设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6-07

为保证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西水森林生态站加强野外自动观测设施及仪器的布设与维护。2022年5月以来,先后对量水堰、气象观测场等观测设施进行了维修,对自动气象站、土壤温湿度测定仪、水位计等一批自动仪器传感器进行了标定和安装。在试验流域海拔2700—3300m观测样地内增设了6套自动雨量计,并对样地内设备运行状态、观测数据质量、仪器供电和无线传输方式进行了逐项检查,对仪器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检修并记录。在仪器安装调试中,生态站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对青年科技人员在仪器使用方法、观测内容等方面进行现场培训,带动青年科技人员尽快掌握数据采集方法和仪器设备的基础维护保养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科研人员野外数据采集能力和维护能力,增强了参与科研项目的能力,保证了全流域(海拔2700-3800m)乔灌草水、土、气、生监测数据的高效远程采集、传输和存储,提高了野外监测自动化程度,为国家林草局提供完整准确的监测数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在研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翔实体系的参考数据。

作为基层科研单位,生态站将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实施的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发挥智库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