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业和草原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1-09-07

93日,市林草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水涵院西水森林生态站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土建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重要论述,观摩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西水生态站党支部建设情况,西水生态站支部书记马剑介绍了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会议情况及体会,水涵院、林科院总支和局机关、森防站党支部做了汇报发言;通报了今年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一下阶段工作。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处级干部,局直各总支、支部书记,不担任书记的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土建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们争取到的一个个项目、办成的一件件实事,是我们抓党建强引领的结果。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齐心协力抓项目、铆足劲头添新绿、凝聚合力助振兴、抢抓机遇谋创新、凝心聚力办活争先进位展风采等6个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再次证明,我们的干部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并针对工作落实作风方面还存在的“行动差”、“不愿干”、“差不多”、“找借口”、“提条件”、“乱弹琴”、“等靠拖”、“走过场”、“相互推”、“能力低”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抓细节贯穿始终,把能力短板抓紧补起来,把督促考核落到实处,要优化服务提升工作效率。

土建雄在讲话中强调,廉洁勤政党的建设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们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为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反复深入系统学,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要把管党责任扛在肩上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经常研究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刻盯死看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接受监督放在心上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在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要积极主动邀请纪检组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养成在监督下履职的习惯、意识和自觉要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杜青春同志上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显性、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从突出重点,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强化活动载体,增强机关党建的生机活力;强化工作融合,聚焦林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