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推深做实“林长制” 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来源:锯条山林场日期:2024-02-29

民乐县锯条山林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建立健全林长制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断推深做实“林长制”,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春节前后,锯条山林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通过入户走访、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森林防火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同时,锯条山林场严格落实“林长制”,实行护林员包林区,将森林防火责任细化到区,分解到人,并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积极护林员及防火小分队,开展巡林工作,及时排查火险隐患,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锯条山林场将持续加强宣传,以林长制为抓手,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努力构筑“早部署、早治理、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扑灭”的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工作格局,切实织密织牢森林草原防火网。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巡,责有人担”,努力营造森林防火氛围,让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深入人心,筑牢森林草原防火思想防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