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林草局全面推进林长制向纵深发展

来源:民乐县人民政府日期:2024-02-07

 民乐县林草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将林长制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积极在林长制改革实践中创造新模式、展现新作为。

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各级林长责任区域,常态化落实巡林护林责任,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夯实基层制度基础,10名县级林长、71名镇级林长、344名村级林长共开展巡林3361次。选聘439名生态护林员和162名草原管护员,抓好日常教育培训,开展日常巡护,全面构建了责任在县、运行在镇、管护在村的林草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

深化林长制司法协作机制,县林长办、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制定《关于建立司法协作机制助推林长制深入落实的意见》,建立工作会商、信息共享、司法衔接、联合督办、协同监督、普法宣传、服务保障等工作机制,建成运行规范、权责清晰、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草资源保护管理体制和长效运行机制。

切实落实工作任务。强化牵头抓总,及时召开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行林长制决策部署,客观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工作中的短板,研究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动林长制工作在我县落实落细。审议通过了《民乐县林长巡林制度》《民乐县林长制“四单一函一通报”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细化了任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