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肃省级总林长会议强调“五紧盯”

来源:日期:2024-01-08

甘肃省级总林长会议近日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总林长胡昌升强调,要充分发挥林长制牵引作用,抓细抓实增绿护绿用绿活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四屏一廊多点”林草生态保护发展新格局,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甘肃省省长、省总林长任振鹤主持会议。

胡昌升在讲话中肯定了林长制推行以来全省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紧盯“增绿”,厚植绿色生态底色。牢固树立科学绿化思维,依托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多措并举提高森林覆盖率和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要紧盯“护绿”,强化森林资源管护。加强林草资源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保护,精准施策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升信息化、科学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紧盯“用绿”,提升林特产品效益。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路径,在提升产业规模、深挖森林宝库、“生态+”融合发展、林业碳汇开发上着力使劲,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百姓福祉。要紧盯“活绿”,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健全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效益发挥机制,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探索多元化投入机制,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要紧盯责任,形成落实林长制合力。确保每片森林和草原都有责任人,每名林长都有责任区(地)。
胡昌升说,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林长制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加快构建“统筹在省、组织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落实在村”的林草资源保护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及时纠正偏差、补齐短板。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公众生态保护意识,努力让绿色成为陇原大地最亮丽的底色。

任振鹤在主持会议时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推进国土绿化、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和生态修复,聚力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坚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完善制度、运用制度、落实制度、转化制度,以“制”明“责”,以“制”促“治”,持续提升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统筹保护和发展,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快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会议听取了全省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甘肃省2023年林长制督查考核评分细则》。(刘江林)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