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县级总林长、县委书记陆思东赴明花乡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肃南县林业和草原局日期:2023-12-28

近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陆思东同志赴明花乡开展巡林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

陆思东一行先后到明海林场、明花乡部分农牧村对公益林管护情况和森林草原防火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明花乡双海子村、黄河湾等村街道绿化、农田防护林秋冬季灌水情况以及自然资源队伍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慰问一线护林员。

陆思东同志在巡林过程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好林长制各项配套制度,不断提升全县林草资源管理水平。他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水定绿、适地适绿,分类施策、量力而行的原则,合理布局、科学有序推进造林绿化。二是要对扑火救灾物资定期进行清点,及时补足配齐扑火物资储备,加强保养检修,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动态巡护力度,对涉林涉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特别是要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林草资源安全。

下一步,林草部门要全面系统总结我县历年三北工程的建设成效,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典型经验,推动短板弱项提升,克服造林绿化空间制约,统筹处理好国土绿化与管理、保护与发展、利用与开发的关系,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同时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祁连山北麓水源涵养与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项目建设,储备一批林草生态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全县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活绿文章,切实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