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东乐镇:全面推行林长制 助力实现“林长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日期:2023-02-09

自实施“林长制”以来,山丹县东乐镇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聚焦“增绿、护绿、活绿、用绿、爱绿”,健全林长制工作运行机制,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增绿,推进国土增绿增景。东乐镇组织实施了人工造林绿化、城东村口公园建设等一批生态建设项目,完成新造林1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6000余株,村庄绿化覆盖率达35.97%。

以保护优先为原则,强化护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面落实林长制,按照“镇级引领、一村一牌”的工作模式,全年镇村两级林长共计巡林166次;选聘46名生态护林员,做好每日巡护工作,按属地原则实行分村管理、分村考核、分村问责,落实好管护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以结构调整为突破,深化活绿,推动产业经济发展。立足昼夜温差大的特点和适宜的土质条件,东乐镇科学规划,通过扶持龙头企业带动、强化科技支撑、优化利益联结等,推动以杏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全镇种植杏树1600余亩,产值30余万元。

以生态资源为优势,科学用绿,打造特色生态旅游。依托现有生态资源,东乐镇把生态建设与旅游融合发展,在做好生态资源保护的基础上,科学打造城东村口公园、五墩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基地观光带等休闲旅游基地,切实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实现绿色发展。

以观念培养为核心,增强爱绿,厚植生态文化底蕴。东乐镇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宣传工作,依托“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广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保护生态资源意识不断强化,建设绿色家园观念入心入脑,为乡村的组织振兴、生态振兴和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