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鸭暖镇:林长巡林常态化 打造山川秀美新画卷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2-06

今年以来,鸭暖镇坚持以严格保护管理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林机制,激励各级林长、护林员勇担生态“绿色使者”,镌刻乡村发展新画卷。

“始”于宣传,书写“知晓绿”。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和支持度,增强全社会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大幅提升了林长制知晓率。树立“林长制公示牌”7块,开展集中宣传及走访入户宣传10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420余人,实现了宣传“零死角”,书写了全镇“知晓绿”。

“实”于巡护,书写“守护绿”。严格按照镇级林长每月一次巡林、村级林长每月两次巡林要求,进一步加大辖区内林草地等资源的巡查力度,明确巡林责任,履行林长职责,实现了林草资源源头管护全覆盖,不断提升了林草资源的巡护能力。至目前,建立镇级总林长、镇级林长、村级林长共计35名,开展巡林350余次,真正书写了全镇“守护绿”。

“终”于落实,书写“整改绿”。各级林长对巡林过程中发现的树木枝条折断、枝条茂密影响行人出行、干旱缺水、杂草未清理、林木病虫害等各类隐患问题及时反馈到村,查处一处,整改一处,切实实现了隐患问题即有即改,刻画出绿意盎然的生动美景。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