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多措并举推进林长制工作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2-06

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肃南县紧紧围绕“林”这一主题、“长”这一要求、“制”这一保障,健全组织队伍,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切实做到了“守林有责、守林担责、守林尽责”。

健全组织队伍。建立和推行县、乡(镇)、村三级林长责任体系,设置“10+100+211”的林长组织体系,分工明确,协调一致、分级管理的林长制组织管理网格。通过健全完善林长会议、信息报送、工作督查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强大合力,实现了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深入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宣传橱窗等载体大力宣传林长制工作,让群众深入了解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激发广大农牧民群众主动参与植树造林和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使保护发展林草资源成为社会共识。

强化巡护监管。全面落实网格化包片巡护机制,重点做好草原、湿地、野生动植物等资源的巡查管护和日常监管,加强林草环境动态监管。针对节假日等特殊时段不定期开展不间断的巡护,做到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对责任区内破坏林草资源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报告,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确保林草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