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工作动态】高台县“检察蓝”助力守护“生态绿”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6-07

实施(草)+检察长工作机制以来,高台充分发挥县林长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县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形成了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监管的强大合力,“检察蓝”助力守护“生态绿”的成效更加突显。

近日,高台县林长制办公室联合县检察院相关人员深入县内公益林区进行实地督查,详细了解公益林林木生长、灌溉情况。据悉,全县公益林在县、镇、村三级林长的督促落实下,在水务、林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春季生态灌水全面展开,有效补充了林区地下水位,改善了林分质量。但是,部分林地因灌溉设施不完善或缺乏灌水条件,导致林木枯死的问题仍然存在。

针对问题,县林长制办公室、县检察院积极与相关镇、村或责任单位现场进行沟通协调和问题交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站在政治和生态的高度,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从财力、人力和物力方面多措并举,狠下功夫,尽快扭转林木干旱缺水、林分质量逐年下降的被动局面,真正担负起“植绿护绿、保护生态”的职责。至目前,(草)+检察长”已联合巡林5个区域,下发问题督办函3个。

下一步,县林长制办公室、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协作机制,加大常态化联合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不断传导压力,凝聚森林资源管护、生态保护修复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全县林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绿色生态家园”保驾护航、积极奉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