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坚持“三个落实”着力推进 林长制体系建立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1-12-21

为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张掖市坚持“三个落实”,着力推进全市林长制体系建立工作。

以落实党政同责为关键举措。为进一步压实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森林和草原等生态系统功能,张掖市逐级建立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总林长、有关负责同志为林长的组织体系,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出台实施意见(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努力构建党政同责、负责、部门协同、源治理、全域覆盖保护有力的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机制。

以落实系统治理为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林长制重点任务,统筹山水林田护草沙系统治理修复,持续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活绿四篇文章。聚焦“护绿”,建立最严格的林草保护管理体系,实现林草资源管护网格化、全覆盖;聚焦“增绿”,统筹推进以“一园四带”为主的大规模国土绿化,完成林草生态修复建设266.18万亩,着力打造“一屏一带一廊一城”生态功能区;聚焦“用绿”,深入发掘特色林果和木本油料产业价值,大胆探索林业碳汇交易,机制化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聚焦“活绿”,进一步深化林业改革,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投入机制,推动“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以落实绿色惠民为根本目标。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布局,持续发展优质林草产业,创建一批特色林草产品优势区(带),依托国家储备林等重点生态项目,因地制宜发展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业态,绿色优质林草产品供给能力不断增强。坚持把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小镇、国家级森林乡村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性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绿色惠民的根本目标,着力推进“四创”工作,全市2个森林城市(县级)、6个森林小镇、10个森林乡村列入省上创建范围,创建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乡村品质显著提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