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工作动态】山丹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山丹县融媒体中心日期:2021-12-14

近日,山丹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宋永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勇主持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林长制工作会议和市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讨论了山丹县《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和相关制度,安排部署全县林长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肩负起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聚焦重点发力,持续提升林草资源生态系统功能。突出“护绿”筑屏障,切实做到“三不减两提升”。突出“增绿”固底色,不断拓展林草空间。突出“用绿”提效益,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突出“活绿”强动力,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推进林草碳汇交易,提升林草资源管护力度。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好责任区域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尽快形成配套齐全、设置合理、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制度体系,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多层次、广角度宣传解读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管护林草资源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林草保护发展工作新局面,为筑牢守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服务全县生态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