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草局对国家级公益林数据库进一步修改完善

来源:资源科 生态局日期:2024-03-21

近日,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各县区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对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反馈的2022年国家级公益林数据库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经省规划院审核后上报。

此次公益林数据库修改和完善,主要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审核反馈的2022年国家级公益林监测数据库为基础,严格按照《甘肃省公益林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程序,进一步核实和修正国家级公益林图斑信息,全面梳理数据库中生态区位、地类、权属、起源、林种、树种、保护等级等属性不衔接、不准确等问题,依据公益林现地情况及时的进行属性更正完善。并对公益林图斑和面积进行了调出、补进,将建设项目使用公益林林地情况进行了核减,形成了2023年度国家级公益林管理本底数据库。

国家级公益林管理本底数据库和年度变化库是进一步加强公益林监督管理和补偿资金下达的重要依据,公益林保护建设是林业生态建设的主体,是张掖市林业发展的长期战略,公益林覆盖了全市生态区位十分重要或生态状况十分脆弱的地区,为保障国土生态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供稿:郭巧霞 李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