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科院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初见成效

来源:市林科院日期:2024-03-15

目前,由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承担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景观树种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建成景观树种引育及栽培示范基地100亩,引进新品种25个,栽植苗木14794株,修建U型渠0.5 km,铺设田间作业道路0.5 km,配置小型旋耕机2台。建成景观树种栽培技术推广示范点5处,示范推广面积2000亩,推广应用景观树种10个,开展科技培训200人(次),取得了初步成效。

近年来,张掖市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助力乡村振兴,以国土空间绿化提升人居环境颜值,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针对张掖市景观树种资源匮乏、栽培技术不规范、良种率低等问题,市林科院积极引进景观树种新品种、良种筛选、种苗扩繁、栽培技术示范,实现景观树种良种化、规模化、标准化栽培,为乡村振兴和国土绿化美化提供丰富的物质材料,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美丽张掖、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供稿:市林科院 李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