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推广站:发挥“传帮带”作用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市推广站日期:2024-03-08

3月6日,张掖市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邀请具有专业技能的老同志开展“林调通”软件使用业务培训,以“传帮带”助力年轻干部更好地适应岗位需要,打造出一支有朝气、有担当、有战斗力的青年队伍,实现以老带新、互联互动、促学共进。

“林调通”软件是集地理信息数据采集、编辑、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地理信息系统分析工具,具有信息更新快、工作效率高、数据精度高等优点,该软件的应用在森林资源管理、林政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培训活动中,对林调通软件安装步骤及注意事项、基础使用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和实操互动。并结合林政案件调查、地理信息档案建立、项目打点、林地变更等实际工作需要,对“林调通”的基础使用、坐标定位、疑似违法图斑查看、地类属性查询、林权属性查询和采集地块等多方面进行讲解,让参训人员深入了解了“林调通”在外业调查记录和内业数据处理方面的应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站工作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提高外业工作效率与精度等打下良好基础。(供稿:市推广站 周得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