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科院:让学术交流成为科技人员能量“补给站”

来源:市林科院日期:2024-03-08

近日,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研讨会,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会议主要针对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和答疑解惑,充分发挥了基金项目导向作用,加强了专业技术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下达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根据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设立相应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类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坚持支持基础研究,逐渐形成和发展了由研究项目、人才项目和环境条件项目三大系列组成的资助格局。

近年来,市林科院积极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院校专家,举办科研工作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为科技人员提供了学习和进步的机会。至目前,市林科院先后承担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总结经验,继续加大对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供稿人:市林科院 郭自钰 李玮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