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土建雄一行到市林科院调研林草科技工作

来源: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日期:2024-02-28

近日,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土建雄一行到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调研林草科技工作,听取了在研在建项目实施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景观树种基地建设、杏梨种质资源库建设以及张掖市林草碳汇计量监测中心运行情况,林科院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2024年项目申报计划及碳汇计量监测中心运行情况,并表示今年将持续坚持“科研立院,项目强院,人才兴院”的工作总思路,紧盯目标、抢抓机遇、躬身实干,在强化科研意识与科研水平、提升项目储备与实施能力、推进科研试验基地提质上档、增强服务林草大局本领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积极作为。

调研组对林科院2023年在平台建设与科研成果产出、科技支撑与科技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林科院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抢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以“立足张掖、服务甘肃乃至西北地区”为宗旨,充分发挥张掖市林草碳汇计量监测中心作用,加强林草碳汇基础研究,建立健全张掖市林草碳汇计量监测实验室和张掖市林草碳汇计量监测智能服务平台,完善林草碳汇计量监测流程,完成本区域碳计量监测技术工作,完善林草碳汇本地数据库,为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可靠、权威的碳汇计量与监测数据。二要抢抓三北工程建设、国家公园建设、“双重”项目实施、森林城市创建等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列,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在技术方案设计、项目绩效评价、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三要依托市级优质林果专家服务团、市级优秀人才工作室等平台及现有科技项目,聚集林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心系林农,多层次多方式开展林农科技培训与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与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供稿: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  王玉凤  李小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