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科院:两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市林科院日期:2024-01-25

近日,由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承担的2022年度张掖市市级科技计划《彩虹城市建设背景下园林景观植物新品种引进及培植技术研究》《优质杏种质收集及关键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张掖市科学技术局验收。

《彩虹城市建设背景下园林景观植物新品种引进及培植技术研究》针对张掖市景观树种资源匮乏、栽培技术不规范等问题,引进景观植物新品种10个,建成景观植物栽培示范基地10亩,筛选出适应性强的景观植物4种。《优质杏种质收集及关键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针对张掖市杏品种单一、新品种更新慢、新技术应用不够等问题,收集、保存优质杏种质20余份,建立杏良种示范基地100亩筛选抗逆、高产杏种质4份,总结集成丰产栽培技术2项。

项目组成员分别从项目考核指标、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实施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组专家听取了各项目的工作报告及技术报告,同时对项目的内业资料进行了查阅,两项目均按期完成项目任务书签订的目标任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市林科院将继续以项目为依托,科研成果为支撑,持续加强园林景观植物及经济林果新品种引育、示范推广等方面的研究,为我市经济林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供稿:市林科院 李晓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