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科院:邀请柔性引进人才作学术报告

来源:市林科院日期:2023-12-18

12月14日,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邀请柔性引进人才,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牛得草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张举涛博士、朱猛博士,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科研项目实施等内容,为全院科研人员作线上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牛得草教授以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为出发点,重点针对发现并提出科学问题、提出猜想与假设两方面,详细阐述了科学研究的思考方法和思维模式;张举涛博士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历,对项目申请书撰写以及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应特别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朱猛博士以祁连山土壤有机碳高精度制图研究为题,分享了祁连山土壤有机碳数字制图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就未来干旱区土壤碳增汇、土壤碳库管理等方面研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拓宽了全院专业技术人员学术视野,也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市林科院将持续加强与柔性引进人才的交流和合作,不断推动科研能力稳步提升,力争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数量“双突破”。(供稿 市林科院 李玮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