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杏、梨 种质资源库种质资源信息录入工作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8-29

近期,按照林草种质资源库建设的要求,市林科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我院已收集入圃的杏、梨种质开展甘肃省林草种质资源库信息录入工作,现已全面完成杏、梨种质的种名、树龄、树高、资源类别、资源类型等信息登记和经纬度坐标及海拔登记工作。目前已调查统计苗木8400株。

该项工作主要对我院保存收集的河西地区乃至甘肃省濒临灭绝的杏、梨珍稀地方品种和具有遗传育种优势及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加速乡村振兴的特色杏、梨种质资源进行了信息录入登记,一方面建立健全种质资源数据库,另一方面为我院申报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做了充分的数据储备,加快推进了我院省级杏、梨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进度。

我院建立的杏、梨种质资源库,重点收集保存了河西地区乃至全省各地州市濒临灭绝的杏、梨乡土品种486份,完成了圃地规划、智能化水肥一体化及微型气象站配套建设、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土壤改良及砧木建园、品种(品系)定位及种条采集、嫁接保存等工作,为我院开展杏、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及遗传育种等工作奠定了基础。(供稿:林科院  李鸿儒)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