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科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6-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领导高度重视,扎实有效开展了“遵守安全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安全责任。充分利用“两委会”、周一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省、市工作部署,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落实“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专题党课,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 2 场,组织68名职工参与链工宝“新安法知多少”全国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生命至上”理念。二是加强重点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在重点区域悬挂横幅,积极营造消除安全隐患工作氛围。对林区易过火边界地区等重点区域管控,利用每周五集中卫生整治时间,对枯枝、落叶彻底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安全隐患。三是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邀请张掖市中消安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开展应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时处置及逃生自救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暨“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专题活动)

(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排查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安全隐患)

(张掖市中消安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开展应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森林防火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