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奏响绿化养护“春日序曲”

来源:肃南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日期:2024-03-19

入春以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早规划、早部署、快发动,抢抓绿化养护黄金期,结合春季苗木生长情况,有序开展春季园林精细化养护工作,打造更高水平的园林景观效果,奏响绿化养护“春日序曲”。

连日来,全县绿化养护工人对辖区范围内街路、公园、广场绿地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绿地内无垃圾、无杂物,对行道树、绿篱等进行精修细剪、造型整容,将过密交叉的徒长枝、下垂枝、病虫枝、枯枝进行及时修剪,更好地为健康枝叶提供养分,激活植物旺盛生命力,达到更新复壮的效果。同时对园林绿化灌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维修更换损坏的灌溉管网,确保浇灌工作顺利开展。

“冬季是病虫害潜伏的关键时期,春季清园可以及时发现并消灭这些越冬的病虫,从而降低来年病虫害,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树木由休眠期进入生长期,这时候要及时清除落叶、枯草等病残体,防止它们带菌侵染健康苗木,通过消灭越冬的病虫害,改善植物生长环境,预防和减轻病虫害的发生,从而提高园林绿化的效果和质量。”肃南县园林站站长吴秀风介绍。

截至目前,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共计出动人员160余人次,修剪苗木5万余株,清运杂草杂物180余车,维修破损管道60余处,有效提高了城区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了城区绿化景观效果和城市形象品位,全面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城市发展增添绿色底蕴。(供稿:肃南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安海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