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多措并举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来源:山丹县林业和草原局日期:2024-03-22

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山丹县严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各类违法行为,有效保护了的野生动物资源,有力地推动了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正常开展。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乡镇、林场负责人为成员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同时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主动与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协调配合,高效联动,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合力。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为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多种有效形式进行多方面宣传发动。在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开展以“构建野生动植物保护智慧体系”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悬挂横幅3条,张贴宣传海报15张,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资料4类、500余份,印有野生动物图案的围裙、抽纸手提袋200余份,并现场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普及了野生动植物保护资源知识。

着重管理,加强巡查。充分发挥全501护林员和草管员的作用,将野生动物保护纳入护林管护范围内,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保护区域明确到人,划片包干,形成了无断档、无空挡、无缺档,形成了野生动物保护处处有人管护的良好局面,出动车辆4台次、人员10,开展野生动物巡视巡查4次,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群众提供破坏野生动植物的案件线索和举报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发动全群众共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

突出重点,查处整治。对全县8家寄递企业和28处农贸市场、花鸟市场、药店、土特产经营实体店及餐饮饭店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经营、加工利用野生动物的业主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广泛宣传有关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法律法规,加大野生动物的排查力度,教育广大群众杜绝在野生动物繁殖季节、越冬、迁徙季节的狩猎、捕捉等违法行为。(山丹县林业和草原局 葛成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