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进行时】肃南县园林绿化管理站落实“三抓三促”行动 强化春季绿化养护

来源:日期:2023-03-24

春季是园林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肃南县园林站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坚持以学促行,以严明的要求、务实的作风、精细的措施,全力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档次。

夯实基础,实施绿化管道维修及增设工程。3月初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白泉门造林地,完成洪水灾害损毁的1.8公里绿化主管道维修恢复。同时,在阿吉沟至峡门口新增架设绿化管道1.2公里,将小达坂和土沟门水源的管系彻底分离,提高灌溉效率,为春季绿化灌溉工作奠定基础。

精细养护,积极开展园林绿化环境整治行动。对城区绿化带、街头小游园、公园等绿地内的死树、枯枝落叶、废弃物等进行彻地清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美丽、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清洗苗木,打造更加精致靓丽的园林景观。组织城区各管护站人员,出动专业水车对绿化带内的乔灌苗木进行冲洗除尘,促进植物的正常生长,有效增加绿化苗木对空气中污染物的吸附能力,净化了空气质量,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绿色生态福祉。

多措并举,持续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在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的同时,不断加强造林地防火巡护检查,并采取人工割草等手段,切实做好防火隔离带开辟和清理工作,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水平,确保森林草原资源不受破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肃南县园林绿化管理站 安海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