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稳中求进开新局 乘风破浪加速度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3-03-22

稳中有进向好,乘风破浪向前,为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林业站长能力水平,近日,省林草局在陇南成县举办了2023年全省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能力培训班。张掖市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作为典型交流单位,以“提高科技推广能力,助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林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现状、工作成效、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全面总结了全省林业科技推广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林业科技推广新形势新任务。省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张三亮对全省林业科技推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指出,林业科技推广体系是林草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保障,也是连接科技创新和生产应用的重要桥梁。各林业科技推广站(中心)是林业科技推广机构带头人,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建立健全林业科技推广体系,健全林业科技推广队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林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作用,强化服务支撑,在执行中不断寻求科技创新并推至生产一线,推动林业科技推广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有关专家围绕林业工作站站长能力提升、林木种质资源保存与评价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同时,围绕当地核桃等良种基地建设和产品加工开展了现场观摩学习。通过本次培训,不仅系统解答了林业站工作中长期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而且就如何在新时期提升林业工作站站长能力,进一步发挥林业站长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启迪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推动林业工作站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供稿:推广站 温玉洁)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