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冬日无闲·大抓项目】市林草局开展现场勘查 确保草原有害生物防治项目扎实推进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3-03-20

近日,市林草局草原工作站会同县区草原技术推广部门对2023年草原有害生物防治项目实施区的植被情况、地上生物量、鼠虫害种类、有效洞口和虫卵等指标进行实地调查。

根据《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2023年提前批中央草原资金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和《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下达2023年提前批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任务计划的通知》精神,市草原工作站承担20万亩的草原有害生物防治任务,主要开展统防统治工作。

市草原工作站对照“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推进清单,结合2022年草原有害生物监测报告和有害生物普查成果,初步拟定高台县新坝镇和甘州区平山湖乡为项目实施区域,并开展了实地调查。经调查研判,拟定项目实施区草原鼠虫害危害指标均达到《主要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指标》防治要求。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第三方咨询机构现场勘查划定了具体实施区域,明确了四界限,为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提供了科学依据。

下一步,该站将进一步细化技术方案,力争于3月底完成方案评审和批复,为项目招投标及实施打下基础。(供稿:张掖市草原工作站 夏丹)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