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完善草原监测网络体系 强化草原监测支撑能力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1-30

草原监测是及时掌握草原资源、生产、生态、灾害等现状和变化情况,加强草原科学管理的前提和基础,是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2022年,张掖市草原工作站依托中央财政草原生态修复项目,结合林草湿综合监测工作,在六县区及山丹马场新增草原固定监测样地146个,在甘州区温性荒漠草原、民乐县温性草原、肃南县皇城镇温性山地草甸和低地草甸草原新增碳储量监测点4处。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草原固定监测样地187个,国家级草原固定监测点2处,省级草原固定监测点2处,草原虫害物联网监测点3处,草原碳储量监测点4处,安装蝗虫智能监测设备、气象自动监测设备、土壤温湿度监测设备、植被物候监测设备等监测设备9台套,现有各类智能监测设备已基本覆盖我市高寒草甸类、温性山地草甸类、低地草甸类、温性草原、温性荒漠类等5类草原。通过年度草原人工地面监测,使全市草原鼠虫情、草原资源和生态监测达到及时、科学、精准,为全市草原资源管理、草原生态精准修复治理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

下一步,张掖市草原工作站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草原监测网络体系建设和现有设备运行维护,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草原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