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林草局--驻企干部用心用情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1-29

心中有光、素履以往。山丹县林草局积极响应“百名干部助百企”行动,选派干部入企服务,持党建引领发展,紧盯企业发展瓶颈,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想企之所想、急企之所急、盼企之所盼,真心实意为企业找出路、谋发展。

坚持服务引领--推动企业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互促进。为进一步促进非公党建与非公企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完成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驻企干部静下心、沉下身,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洞察企业发展特点,纾解企业发展困难,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同步提升”。通过党建引领,推进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以党建链带动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引入更多资源,助力企业发展,切实把服务经济的能力转化成企业发展的效益,真正做到以高标准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地帮助企业扩大销路,驻企干部认真学习网络主播行为规范,跟进直播间,助力企业直播平台,指导规范直播带货相关行为,鼓励企业在坚持传统渠道的同时,创新销售渠道,多元化发展,进行线上线下齐发力,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冲击。

  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防疫与生产两统筹两不误。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驻企干部深入企业督促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时对各生产车间消毒杀菌,定时督促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加强进出市场人员登记、扫码、核酸检测结果查验等一系列工作,驻企干部积极与所属单位对接沟通,为企业援助防疫物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1500只、手套100双、防护服60套,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企业生产、销售环节“零接触”,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疫”路无忧。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积极与农业农村、工信等有关部门单位对接,协助办理临时通行证、开具相关证明,帮助企业顺利将产品销往临泽、高台、酒泉、兰州、甘南、山东等周边县市及外省份,疫情期间产品累计销量达150余吨,确保企业正常运营。

坚持政策扶持--增强企业生产与运营新动能新活力。山丹祝福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一家集食用植物油及其相关副产品加工、科研、贸易和粮油技术研发服务为一体的大型油脂加工企业,依托山丹军马场高原油菜籽基地和河西走廊特产的胡麻籽,以胡麻油、菜籽油(芥花油)和食用植物调和油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油脂加工技术装备的研发和服务为主营。为减轻企业经济压力,真正将政策“口袋”通过干部脑袋变成企业“钱袋”,驻企干部积极宣传解读相关惠企政策,让企业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将人社、工信、农业农村、商务等有关部门对企业的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及时推送给企业,引导公司完成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申报,明确企业发展目标,激发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着力抓好企业技改项目、科研创新项目,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精准补链强链,切实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供稿:山丹县林业和草原局  陈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