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草原工作站全面完成草品种区域试验监测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1-26

甘肃省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甘州)于202011月建成,先后承担了824个草品种的国家级区试任务和39个草品种的省级区试任务。自今年3月起,张掖市草原工作站固定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每周按时到试验地进行田间观测记录,完成2021年度红豆草、草地早熟禾、华灰早熟禾、坪用黑麦草、紫花苜蓿和2022年度新种植饲用藜麦、田菁、山韭、紫花苜蓿、白花草木樨、百脉根的田间观测,及时掌握各试验品种生长情况,并按时上报周报。经过一年的精心管护和及时监测本年度所有试验均严格按照试验方案要求观测记载,完成了全部区试品种的生产性能观测和样品采集工作,现正在数据整理分析和汇总上报中。


在认真完成国家及省级草品种区域试验任务的同时,张掖市草原工作站积极配合省草原站完成了红三叶、斜颈黄芪、中兰2号紫花苜蓿、腾格里牛枝子、腾格里霸王、早熟禾、长芒草7个品种的种子田建设和种子繁育任务,目前,红三叶、斜茎黄芪、中兰2号紫花苜蓿、腾格里牛枝子种子已完成收获和筛选。(供稿:张掖市草原工作站 顾新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