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林业和草原局扎实开展草原鼠害防治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1-09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鼠密度,减少鼠害对草原的破坏,保护草原生态安全和农牧民群众生产安全,近日山丹县林业和草原局结合草原生态治理修复项目对平坡草原鼠害危害区开展了人工投药防治。

为确保灭鼠成效,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了培训会议,确保各施工企业和灭治区域乡镇相关人员详细了解灭治区域范围、技术流程、操作规范及环保安全注意事项,明确各自职责和配合要求。项目监理、牧户、县林业和草原局技术人员多方监管,坚持做到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人力,灭前统一培训、药剂统一保管、统一投放。

本次灭鼠投放安全高效且无二次毒杀作用的生物制剂7吨,出动人员500余人次,灭治面积达到10万亩。通过鼠害灭治,切实保护了我县草原生态安全和光大农牧民群众生产安全。(供稿:山丹县林草局  尹春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