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林草局召开“国庆节”期间工作会议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9-30

9月30日下午,民乐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会议,传达近期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要全力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火情和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觉,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提前落实落细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等防灭火各项措施,做好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看住“重点时间”、管住“重点区域”、盯住“重点人群”、守住防火宣传“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防扑火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演练,用好“防火码”小程序、视频监控系统,增强森林草原防火科技力量;要严格落实防火期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火灾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防火工作动态,规范报送火情信息,不得迟报瞒报,同时加大值班值守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要找准林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分级分类建立清单,切实管控安全生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林战线之稳定为全大局之稳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供稿:民乐县林草局  吉玉莲、杨彩虹)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