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草局成功救助狍子并放归自然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7-29

7月26日,市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局、民乐县林业和草原局在民乐县卧马山成功将一只救助的“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狍子放归自然。

7月10日,丰乐镇卧马山村村民在水渠中发现一只似梅花鹿幼体的动物,因腿部受伤无法行走,村民立即将其送到当地村委会,后由村委会及时联系民乐县动管站与市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局前往救治识别。技术人员鉴别检查后,认定为“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狍子,前肢关节处受伤。经县动管站隔离治疗两周后,狍子很快痊愈,完全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符合放归条件,经民乐县动管站组织相关专家论证,民乐县丰乐镇卧马山村韭菜沟林区是野生狍子的自然分布区,由市县两级工作人员依法依规放归自然。

近年来,随着我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全域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显著提升,活动范围逐渐扩大,在人类活动区域频频出现。全市各级林草部门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和科教宣传工作,野生动物保护的社会参与度和公众保护意识显著提高,今年,全市收到群众反映受伤、受困野生动物经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救助并放归自然的有150余头(只),我市生物多样性得到持续保护。(马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