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7-26

今年以来,民乐县园林绿化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将“创森”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扎实有序推进,在加快绿化项目建设的同时,切实加大对城区绿化苗木的养护管理,全力打造城市生态文明,不断提升绿化水平和档次,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抢抓时机,加快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春季是植树的黄金时期,县园林绿化局加强组织领导,抢抓有利时机,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加强督促检查,严把工程质量关,切实加快推进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完成圣天文化产业园西侧、思源学校东北侧、益民北路东侧、县委党校东侧新建绿地290亩,小游园2处,在主城区形成城市森林网格,初步打造“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生态彩虹城市;同时对北区生态园、城东公园、金山路西段、祁连山路西段等4处公园绿地和5条道路缺株断档、林带宽度不足的区域全部补植补造,对乐民路、惠民路东段进行了复层绿化,对树种单一、树木老化的区域,实施更新改造

二是精心施工,做好绿化苗木养护管理俗话说“三分建、七分养”,只有精细化、高标准的养护管理,绿化苗木和园林景观才能逐渐达到完美的效果。今年以来,县园林绿化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排人员重点对城区2336亩绿地和西山4710亩绿地参照《甘肃省城市绿地养护标准》三级作业等级开展了扩穴施肥、松土除草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日常养护工作,有效保障了绿化苗木的成活率,为全年绿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集中整治,确保公园绿地环境整洁有序。近期,县园林绿化局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结合城区“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开展,督促园林绿化施工企业集中清理了城区公园、广场、绿地、绿化带内的落叶、杂草及生活垃圾,确保广场绿地整洁有序。同时,对城区绿化带的护栏进行了清理,配合春季的整形修剪,达到了“透绿、靓丽、整洁”的效果,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四是强化监管,依法维护园林绿化成果。在园林绿化管理上,县园林绿化局采取“划片包干,分组管理”的方式,进一步明确职责、靠实责任,成立督察组,每天对城区绿地范围进行巡回检查,并积极与县住建局、执法局、交警队等职能部门配合,全面加强绿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劝导临街商铺和居民切实增强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严肃查处破坏绿化设施及苗木的行为,及时制止损绿、占绿现象发生。(付玉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