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国营民乐县六坝林场召开全体干部职工 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7-20

为贯彻落实国家防办《关于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市委、县委部署关于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要求,提高林业防范灾害能力水平,国营民乐县六坝林场于2022年7月18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防汛工作安排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戒备,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早防汛、防大汛,细化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超前性、主动性和预见性,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严、细、快、实”抓落实,认真细致开展汛期风险隐患排查。一是要抓好防汛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各股室相关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忧患意识,决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到思想上早作打算、责任上早抓落实、措施上早做部署,认真做好各险工险段排查工作,提前做好防汛物资以及人员配备工作,尽心尽力筑牢防汛工作基石。二是要完善防汛预案,制定工作措施。各股室结合实际情况完善林场场区、林区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在建工程、中小河流等,全面、细致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登记、造册。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脱岗、不漏岗、不空岗,及时报送信息,不得瞒报、迟报、漏报、误报,上报灾情要真实有效,数据准确。必须守好防汛“前沿阵地”,做好可能会出现灾情的心理准备,安排好各类防汛物资以及人员随时待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为林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