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牛背鹭救治痊愈放归山林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6-09

6月7日,张掖市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局会同山丹县动管站技术人员对救治一周后痊愈的一只牛背鹭在山丹县机械林场进行了放飞,让其回归山林,享受大自然的阳光雨露自由生长。

5月30日,山丹县机械林场工作人员巡林时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罕见鸟类,随后及时联系县动管站与张掖市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局技术人员前往救治识别。经鉴别认定,这是一只牛背鹭,属国家保护三有野生动物。牛背鹭身上的羽毛以白色为主,只有头顶有一些棕黄色,腿近黑色,嘴巴黄色,中型涉禽,栖息于池塘、湖泊、沼泽等地,是一种不食鱼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也捕食蜘蛛、黄鳝、蚂蟥和蛙等其他小动物,分布于全球温带地区,中国见于长江以南各省,在北方地区相对少见。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是中亚地区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是雁鸭类、鹤类和多种猛禽的重要停歇地和栖息地。近年来,张掖市大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野生动物保护的社会参与度和公众保护意识显著提高,许多濒危珍稀野生鸟类在张掖市频频出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