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强化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1-25

今年元旦过后,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强化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有效维护了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资源及其栖息地的安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以“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为载体,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互联网等媒介,广泛宣传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共发送保护野生动植物手机提示短信1万条,发布工作信息1条,制作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宣传音频、短视频4个,在全县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

是强化巡护值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敦促全县护林员、草管员加大巡护频次,利用县域范围“测无忧”巡护监管系统、“森林眼”等监控设施进行常态化、全天候巡护监测,有效杜绝了巡护漏洞。及时开展受伤受困野生动物救助,救治放归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1只。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到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联络畅通,同时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三是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县湿地局、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对自然保护区以及各林区野生动物栖息地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清理整治和隐患排除,逐渐形成了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非法猎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和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行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