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局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检查工作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1-20

为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局对濒危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及疫源疫病监测工作的要求,我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维护疫情防控安全。

为了加强对各县区野生动物疫源检查工作指导,督促各县区野生动物监管部门“勤监测、早发现、严控制”坚持定期开展野外巡查监测,严格区域内野生动物疫情防疫管理工作,及时掌握疫源疫病监测情况,确保野外巡护和疫源疫病监测工作落实和责任到位近期,我局对甘州、临泽、高台三地黑河沿岸、湿地、水库、湖泊和候鸟栖息地、候鸟越冬地、迁徙停歇地以及集群集中分布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护,增加野外巡护范围,累计出动车辆3台,巡护督查8人次,张贴宣传横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次疫源疫病监测工作,一方面对野生动物疫病防护提供了有力保障。另一方面倡导市民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来,不要非法乱捕、滥食野生动物树立群防群控理念,在全社会营造了保护野生动物,严防野生动物疫情传播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