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实施退化林分修复 提升防护林生态功能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1-04-02

高台县林草局积极争取项目投资,不断加大森林抚育及退化林分修复力度,十三五期间,全县实施森林抚育和退化林分修复面积2.35万亩,2021年实施退化林分修复0.25万亩,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提高林分质量,提升生态防护功能。其主要做法是:

一是科学规划设计。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森林抚育技术规程》、《三北防护林退化林分修复技术规程》开展外业调查、确定森林抚育及退化林分修复方式、对象,制定相应的技术措施,精心编制作业设计,确保作业设计科学合理,便于工程项目的实施和退化林分质量的提高。

二是落实项目“四制”管理。健全项目管理程序,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工程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项工程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建设规范,保质保量竣工验收。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为了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成效,县林草局实施项目跟踪管理制度,由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对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实行专人指导和监督,严格按照既定的标准施工。截目前,2021年退化林分修复项目已完成枯死树木清理、造林绿化输水管道铺设和苗木采购,整地和造林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所有工程预计4月底全面完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