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生态接力”助力候鸟迁徙

来源:市动管局日期:2024-03-21

“这3只带有GPS定位跟踪器的大天鹅仅用一天时间就从兰州迁徙到了张掖市山丹县李桥水库...”兰州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看着手机上3只大天鹅迁徙路线兴奋地说。

接到消息后,张掖市、县两级野保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山丹县李桥水库进行监测巡护,发现候鸟种群状态良好,目前已在山丹县李桥水库驻足6天。眼下正是候鸟迁徙的重要时期,林草部门也时刻牵挂着这群天空之上的“客人”,为使迁徙候鸟补足“体力”,工作人员及时在候鸟迁徙停歇点进行科学的“投食”补饲,用心守护,让候鸟越过高山、掠过河流的旅程不再那么艰难。同时,紧密关注各类候鸟迁徙动态,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护救助力度,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预防和打击投毒、设网、猎套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加强对候鸟及其迁徙通道的保护,确保鸟类迁徙安全。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是全球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西部候鸟迁徙通道的关键区域,每年惊蛰前后,集结的候鸟都能如约而至。惊蛰时节刚过,随着气温回暖,张掖“千年鸟道”也迎来了“空中来客”,随之而来的还有大批的赤麻鸭、绿头鸭等雁鸭类种群。(供稿:市动管局  朱建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