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草局送化肥助春耕

来源:市林业站日期:2024-03-13

“今天收到市林草局送来的2袋化肥,细算一下,每袋化肥130多元,2袋就是260元,这对我的家庭来说不是小钱。今年一定要把春耕生产搞好,用实际行动来感谢你们对我的关怀和帮助”民乐县三堡镇韩庄村金兰花领到化肥后高兴地说。

3月12日,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结对帮扶干部职工,到民乐县三堡镇韩庄村开展“联村帮扶 结对关爱 助力春耕”化肥捐赠活动,为三堡、六坝、丰乐3镇的84户结对帮扶户发放化肥168袋,价值2.1万元。这是市林草局参与“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助力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以及开展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的赋能举措。

捐赠现场,市林草局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登记和肥料签领发放工作,帮助村民将一袋袋肥料装到农用车、手推车等运载工具上。耐心讲解科学施肥方法,传授施肥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确保将正确用肥方法宣传到户,有效发挥肥料作用。

“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自2023年5月份启动以来,市林草局党组时刻关注着民乐县三堡镇、六坝镇、丰乐镇结对的89名帮扶对象生活状况,落实“家家幸福一元捐”,开展“爱心妈妈”行动,实地联系交流544次,走访探视324人次,落实“四必到”1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6件、帮办实事8件、资助资金(含物资折合)31420.28元,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对象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供稿:市林业站 周得飞 图片:朱建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