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省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在张掖成功举办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3-09-28

9月27日,甘肃省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在张掖市甘州区湿地成功举办。全省各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业务负责人、技术骨干共计18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全过程。

此次演练是全省首次现场实景真实模拟发生重大野生动物疫情后,对日常巡护监测、取样检测、应急处置、无害化处理等场景的全过程、全方位、标准化处置过程,真实地检验了发生野生动物疫情后省、市、县三级联动启动应急响应的过程。

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是公共卫生安全的前沿哨卡和第一道屏障,同时对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及农业安全生产有重要意义。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可以快速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源疫病进一步扩散,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切实保障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供稿:市动管局 朱建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